一場秋雨一場寒 專家:周末這波冷空氣更濕、更強

師生校友

2020/11/26 蘋果日報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11/25)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1/26)2天東北風減弱,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各地白天舒適微熱,高溫都在28℃以上,中南部甚至有32℃,但早晚仍偏涼,民眾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分析,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一場秋雨一場寒」,周五(11/27)至下周一(11/30)比前一波水氣更多的「東北季風」逐漸南下,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雨勢較大,新竹以南仍是多雲時晴,這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強度比昨天這一波略強,北台灣感覺較為濕冷,其他地區氣溫也會略微下滑,預估周六(11/28)晚上起到下周一清晨及夜間,平地測站最低氣溫可能有14、15℃低溫機率,但模式模擬仍持續微調中,請民眾繼續觀察。
 
東北季風預計下周二(12/1)減弱,吳德榮表示,屆時氣溫小幅回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則是晴時多雲。
 
原文轉載自【2020-11-26/蘋果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