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多雨 吳德榮:中秋夜新竹以南明月當空

師生校友

2020/09/28 蘋果新聞網

 周四(10/1)就是中秋節,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9/27)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根據最新歐洲(EC)模式,中秋夜模擬調整得更為偏乾,大台北及東半部若要賞月,偶爾有低雲干擾,但雲層發展稀疏,影響不大,中南部午後雖有雲層發展,但夜間已消散,新竹以南都是明月當空、賞月沒有疑慮的天氣。

 
不過,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東北風挾帶較多水汽,苗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也因降雨關係,苗栗以北感受偏濕涼,中南部早晚有涼意,今天北部低溫約19℃,高溫僅25℃,中南部高溫約31至33℃。
 
周二起(9/29)東北風起水汽減少,吳德榮分析,天氣有短暫空檔,北部轉為多雲,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周三因東北風影響,水汽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再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為期四天的中秋連假,吳德榮說,周四至下周日(10/4)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則是多雲,偶有局部零星降雨,預估對民眾出遊影響不大,氣溫則是逐日漸升,白天感受為舒適至微熱,夜間則因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有涼意,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原文轉載自【2020-09-28/蘋果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