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輩電機系 首贏台大地質

學術排名

2020/08/10 中時電子報

 大學指考昨日放榜,補教業指出,受到今年就業趨勢影響,已邁入「大電資時代」,二類組考生選填志願採選系不選校的方式更明顯,台大物理系首度跌出二類組前十名榜單,中字輩大學電機系的最低錄取分數,更是首度超越台大地質系。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現時電資產業夯,從二類組最低錄取分數前10名榜單來觀察,交通大學資工系甲組今年最低錄取分數為415分,首度超越台大材料系的413.5分;台大物理系則是首度被交大資工系乙組超越,跌出二類組前10名榜,位居第11名。
 
藍天予也提到,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士班乙組109學年首度招生,便躍升二類組第7名,最低錄取分數410.55分;台大地質系錄取分數首度輸給中央大學電機系、中興大學電機甲組、中山大學電機甲組3系。
 
三類組的醫學和牙醫系錄取形況也有所變化,馬偕醫學院今年最低錄取分數為424.25分,首度勝過了422.4分的陽明大學牙醫系。
 
藍天予也說,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和牙醫系分數竄升,在於北醫近年招生策略十分積極,該校祭出學生若學測滿級分,或是成績達台大、陽明、成大門檻,但以第一志願選填北醫,第1學年學費全免,第2學年成績維持在前3分之1,可繼續享學費減免。
 
至於一類組部分,藍天予則提到,文、法、商科選填志願趨勢和往年差不多,特別的是新竹教育大學併入清華大學後,許多科系錄取分數增加,比如竹師教育學院雙專長組錄取分數達396.3分,高於中興大學財金系388.9分。
原文轉載自【2020-08-10/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