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系優先 中字輩電機系首贏台大地質

學術排名

2020/08/10 蘋果新聞網

 大學指考昨放榜,補教業者舉例,今年成功大學電機系最低錄取分數首度超過台灣大學化學系,中山、中央、中興大學的電機系最低錄取門檻,則首度超越台大地質系,顯示受就業趨勢影響,選系優先的風氣逐漸明顯。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分析,一類組文、法、商科趨勢和往年差不多,但新竹教育大學併入清華大學後,近年許多科系分數都提高,如清大竹師教育學院雙專長組錄取分數396.3分,超過中興財金系的388.9分。
 
二類組更傾向選系不選校,以最低錄取分數前10名來看,交通大學資工系甲組今年415分,首度超越台大材料系的413.5分;台大物理系首度跌出前10名、今年第11名,被交大資工系乙組取代。
 
另成大電機系去年400.9分,略輸台大化學系的405.5分,但今年前者以394分超越後者的393.7分。
 
補教業者「樂學網」也指出,去年最低錄取分數位於前20名的台大化工系、機械系、醫工系、化學系,今年都跌出20名外,顯示更多考生寧選交大、清大跟成大電資、材料等系,而非台大光環,二類組選系風氣逐漸超過選校。
 
至於三類組,藍天予指馬偕醫學院今年424.25分,首度超過陽明大學牙醫系的422.4分;醫學、牙醫系最低錄取門檻約415分。
原文轉載自【2020-08-10/蘋果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