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降4月雪、最深積雪2公分 北台灣濕涼到周四

師生校友

2020/04/07 蘋果新聞網

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4/6)天氣明顯偏濕涼。中央氣象局觀測,玉山在今天早上、晚上都下雪,截至晚上9時,積雪2公分。

 

根據氣象局資訊,玉山從今天早上7時10分起下雪,持續到下午1時10分停止,積雪最深在上午9時15分達1公分,但下午4時積雪已融化,地面沒有積雪。晚上8時40玉山又降雪,晚上9時還在持續,目前積雪2公分。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根據17時最新預報,明天(4/7)天氣與今天類似,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雙重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玉山還有機會再降4月雪,明天北台灣最低溫約15至16℃,沿海空曠或近山區則可能下探13至14℃,其他地區低溫約17至20℃,北台灣感受偏濕涼,白天高溫約20至22℃,其他地區高溫約23至28℃。

 

周三、四(4/8、9)水汽逐漸減少,王品翔分析,剩下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其他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玉山降雪機率較低,各地氣溫約略比明天上升1到2℃,大致與明天類似,北台灣仍是比較偏涼,各地早晚也有涼意。

 

王品翔表示,周五、六(4/10、11)隨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高溫都回升到24℃以上,但中部以北早晚較涼,低溫約17至18℃,各地天氣也比較穩定,除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下周日、一(4/12、13)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除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其他地區都有短暫陣雨,北台灣再轉濕涼,低溫約16至17℃,白天高溫剩下20至22℃,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根據歐洲預報中心(EC)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東北風稍減弱,氣溫小幅回升,但北台仍濕冷,北部氣溫在14至20℃,而今明兩天各地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醒民眾注意較大雨勢。

 

吳德榮分析,周三、四仍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偏濕涼,周四下午起降雨漸緩,周五、六再轉乾,各地大多是多雲時晴,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白天舒適早晚涼,預計周六晚上或晚下周一清晨,將有下一波鋒面抵達,中部以北、東半部又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也會下降,北台灣再轉濕冷。

原文轉載自【2020-04-07/蘋果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