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組志工隊學生 發揮專長助防疫

中大新聞

2020/04/06 中時電子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陸續有大學傳出學生確診,造成校園群聚感染的疑慮,學校除了加強防疫,中央大學本著「我有能力 幫助防疫精神,特別招募學生投入「防疫志工」,憑藉興趣及專業領域分組,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加入成為防疫尖兵。

 

中大學務長林沛練則說,原本學生就有服務學習課程,但防疫期間不適合在校外接觸公眾人群,校內有52棟校舍,需要有體溫監控等人力需求,學生組成防疫志工協助相關工作,幫了很大的忙。

 

中大的防疫特別企畫招募各類型防疫志工,例如「校園環境觀測組」融入資訊科技,追蹤校園環境變化並提供改進建議;「活動宣導組」利用活潑有趣影片向民眾進行宣導。「防疫支援組」則協助教學數位化,擔任遠距教學服務工程師,另外還有「新聞行銷組」與「創意研發組」設計各類文創作品防疫。

 

原文轉載自【2020-04-06/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