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太空商機 國立中央大學成立「太空系」

中大新聞

2020/01/21 台視新聞

全球各國搶佔太空商機,美軍去年底還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台灣也不落人後,國立中央大學自製衛星追蹤碟盤,首次曝光領先各國的電離層探測儀,8月還要成立全國第一所「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估計未來畢業生,可望月領50K起跳。 

空拍機底下,這顆圓型,乍看像是雷達的球體,是能夠補捉到 衛星訊號的碟型天線。走進球體內,裡頭裝著一個3到4公尺直徑大的碟盤,其實功能和一般外露的衛星碟盤類似,但多了防護罩,壽命可以更長久。走進中央大學心成立的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看到首次曝光領先全球的,小型電離層探測儀。
 
今年8月,中央大學還要成立全國第一所「太空系」,估計太空系的畢業生,可望輕鬆月領50K。中央大學校長表示,在全球競逐太空市場之際,更需要有科技新血投入。為了替台灣的太空產業發展扎根,才會成立太空科系和衛星任務作業中心,讓畢業生更有接觸未來的機會。
 
原文轉載自【2020-01-21/台視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