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天氣看這!吳德榮:初二起濕涼 初五轉冷

師生校友

2020/01/21 HiNet新聞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白天持續減弱,氣溫回升,早晚偏冷;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時晴、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11至25度、中部10至26度、南部12至27度、東部14至26度。

 
明天至24日除夕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中南部晨間易起霧,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25日年初一仍在暖空氣內、水氣增多,外島及西半部易起霧。
 
他說,26日年初二、27日初三東北季風影響,冷空氣不強,雲多降雨的地區轉涼,早晚低溫變化不大,各地區平地最低溫約仍在15、16度左右;年初二迎風面有局部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年初三、28日初四雲層增厚、降雨範圍逐漸擴大至全台,有較大雨勢。年初四逐漸轉冷。
 
29日年初五強冷空氣南下,明顯轉冷;下周四氣溫續降。模式模擬這波冷空氣有機率挑戰入冬以來最強,但由於理論上的限制,愈到的春節末期,不確定性愈大,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原文轉載自【2020-01-21/HiNet 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