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桃園以南跨年天氣穩 大台北、東部迎曙光難

師生校友

2019/12/31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桃園以南天氣穩定,跨年活動不受降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因雲層仍多,迎曙光機率偏低。

 
吳德榮指出,昨晚起冷空氣逐漸南下,大台北今晨的低溫在14至16度,已比昨晨降低了2至4度。今上半天嘉義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半天降雨範圍逐漸減小、雨勢減緩。
 
他提醒,氣溫持續下降,冷空氣雖然略遜於前波、但感覺會更濕冷,且愈晚愈冷。跨年前後氣溫降至最低,竹苗以北平地低溫約可降至12、13度;台北市平地低溫約可降至13至15度,中南部及東半部約可降至14至16度,戶外活動要注意保暖。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大台北平地偶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天氣穩定,為多雲時晴。
 
未來一周的天氣,吳德榮說沒有 明顯冷空氣南下,明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周四至周六(2至4日)氣溫續回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指出,下周日有小股東北季風影響很輕微,僅北海岸、東北角降雨機率略升,氣溫微降;其他地區幾無影響。下周一(6日)東北季風就減弱,氣溫再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預測白天北台灣高溫上升幅度有限,僅17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比昨天下降,約20到24度。
 
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天元旦的清晨,剛好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預測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參加跨年活動的朋友應注意保暖。
 
至於在雨勢方面,中南部中午過後降雨就逐漸趨緩,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有機會見到日落的景象,而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面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起可望逐漸趨緩。僅僅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稍高。
原文轉載自【2019-12-31/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