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展望》15所公立大學附設高中職 大學招生「接地氣」高中盼課程、學習更多元

中大新聞

2019/12/31 自由評論網

大學附設高中職漸成風潮,國內現有十五所公立大學有附設或附屬高中職。桃園中壢高中二零一三年併入中央大學成為附中,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直延,成立附中的目的除了善盡社會責任、培養更多優秀學生,當然也希望更多優秀的壢中同學到中大就讀;中壢高中則認同有大學協助,課程設計、專題研究都更提升,提升學生多元學習能力,但美中不足是經費仍是教育部固定撥款未增加,反而少了桃園市補助,希望未來獲得更多挹助。

 
中興大學附屬中學的前身則是國立大里高中,大里籌備設校時正好遇到九二一大地震,開始招生時先借中興大學雲平樓上課,校舍興建完成搬回時,學校及家長提出希望變興大附中,直到一○三年才終於獲教育部同意,且連同教職員有不少是興大農資學院校友的台中高農,一起併入興大體系。
 
中興大學教務長吳宗明指出,併校案有助大學端了解高中職第一線的教學現場及教育變革因應,大學可更即時擬定「接地氣」的招生策略。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指出,變身興大附農後,興大農資學院到附農開課、演講,對開拓學生視野及提升教師教學知能,均有正面效益,學生競爭力更加乘,今年已有七名學生經特殊選才管道確定成興大新鮮人。
 
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則表示,改隸後與興大合作日益密切,對校務發展幫助很大;透過兩校密切交流,也可讓附中優秀的學生更進一步的認識興大,進而選讀興大就讀。據統計附中學生申請中興大學的人數已有逐年增加。
原文轉載自【2019-12-31/自由評論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