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塞車噩夢 大鶯豐德交流道拚6年完工

中大新聞

2019/12/30 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市「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可行性研究日前獲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審議通過,以拆遷數較少且工程可行的方式為選址原則,總建設經費約55億元,以114年完工通車為目標,未來能八德、埔頂及大溪區等地,都可快速連結國道3號,減少交通繞行時間,改善交通擁塞問題。
 
大鶯豐德交流道因聯絡道經過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經多次召開協調會議及立委趙正宇居中協調,順利取得國防部同意、通過可行性研究審議,鄭文燦表示,該計畫採用交通運轉較佳的雙苜蓿葉型方案,解決道路高低差的問題,並以拆遷數較少且工程可行的方式為選址原則。
 
鄭文燦表示,他上任後陸續推動多項交通計畫,目前楊梅校前路匝道及楊梅幼獅交流道已完成;龍潭高原交流道和桃園盧興南路匝道正在施工中;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則即將開工;另還有還在規畫設計中的國道1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將繼續努力發展桃園交通系統。
 
鄭文燦還提及,桃園捷運規畫,綠線全長27.8公里,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行政區,高架段工程已於去10月開工,在八德以及蘆竹和大園分區執行,預計109年底南北段工區的基樁可全數完成;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已定案,目標在117年通車,打造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則在12月24日通過審查,將送行政院核定後進行綜合規畫。
 
此外,中央大學將在八德區規畫醫院、研發中心及健康照護園區,鄭文燦表示,中央大學算是名列前茅的大學,他們規畫的醫院預計有400床,屬於大型醫院,市府會盡力協助,期望未來能讓八德居民有更完善的生活照護環境。
 
原文轉載自【2019-12-30/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