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23 週年站聚首日圓滿落幕 打造終極「GamerParty」萬人齊聚同歡

中大新聞

2019/12/30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年度最大動漫電玩盛會「巴哈姆特 23 週年站聚」,於 12 月 28 日(六)在台北花博爭豔館隆重開幕,展開為期 2 天的終極「Gamer Party」。今年站聚繼去年之後又再度移師花博爭豔館,以 3 倍於往年的場地與整整 2 天的時間帶來更豐富多樣的舞台活動與攤位展出,讓上萬人次的 ACG 愛好者齊聚同歡!
巴哈姆特 23 週年站聚概要
 
1996 年 11 月 10 日以學術網路 BBS 形式在中央大學誕生的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今年正式邁入第 23 個年頭。從 4 週年開始舉辦的站聚活動,今年也已經邁入第 20 屆!。繼去年首度移師花博爭豔館擴大舉辦廣受好評之後,今年站聚再度來到花博爭豔館,場地規模是以往台大體育館的 3 倍,週六日連續舉辦 2 天。
 
這次站聚延續去年路線,除了由 ACG 哈啦板、公會及達人自主佈置的板攤,開放玩家販售自己收藏精品的市集之外,還邀請到 13 家協力廠商共襄盛舉設攤展出。所有展出內容都配合站聚社群風格,場地配置亦經過改良,讓玩家不論是參與何種攤位活動都能順暢愉快,打造真正符合「Gamer Party」意義的盛會。
 
今年站聚準備了豐富多樣的舞台活動,首日率先登場的是 ACG 知識大考驗的動漫電玩通動漫組,今年由熟悉的電玩瘋編輯小鈺以及小妃主持,結合動漫畫、特攝、超級英雄電影等諸多領域的問題考驗大家。從答題的狀況可以看出玩家族群的世代交替,許多參賽者都在經典老牌動漫畫的問題上慘遭滑鐵盧。問題難度的提高也反應在淘汰的速度,今年只進行到 19 題就已經成為雙強爭霸局面,最終由巴友「吐司」獲得優勝。
 
緊接著登場的是由協力廠商提供的限時福利大挑戰,共有四場,分別是《碧藍航線》、技嘉 AORUS、《CODE:SEED 星火之歌》、小萌科技。其中技嘉是以旗下電競品牌 AORUS 為主題,兩人一組進行產品盒堆高比賽,堆疊最高者將獲得電競耳機,考驗參賽者對堆疊結構的理解。其餘場次可以參考相關報導資訊。
 
接著登場的是電玩瘋大亂鬥,今日進行的比賽項目是 PS4《2020 東京奧運 The Official Video Game》,透過台下初賽選出的四強選手最後在活動主舞台上展開最終對決、爭奪「東京奧運」金牌。由於比賽中使用了經典的 “小鈺美學” 雙馬尾肥大叔自創角色與小羅莉對決,讓整個比賽過程不只是緊張刺激,還充滿喜感。
 
此外,為了鼓勵自備硬體參與站聚的板攤,每年都還會特別抽出自備硬體獎項以資鼓勵。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眾所期盼的勇者好禮摸彩,今年的獎項一樣豐富,首日就有包含遊戲軟體、電競周邊、旗艦智慧型手機、NS Lite 主機與 PS4 主機等 17 個獎項。或許是因為大家已經熟悉活動規則,留到最後參與抽獎的玩家比例一樣很高,其中還有遠從香港來參加的熱情玩家。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很快就把前面的獎項都抽完了,讓 sega 直呼意猶未盡,因此進行到最終壓軸大獎時,不只照慣例採用猜拳的方式,還把人數增加到 4 人。
 
最後在玩家盛情難卻之下又加碼送出一台 NS Lite,讓所有留下來看到最後的玩家盡興而歸。
 
在首日活動圓滿結束後,巴哈姆特 23 週年站聚週日還有滿滿一整天的精彩活動,包括二日攤板攤、廠商攤位,還有全部刷新的市集攤位帶給玩家更多驚喜。舞台活動部分則有動漫電玩通 PC+TV 組及手機組,更多限時福利大挑戰,電玩瘋大亂鬥第二日賽程《舞力全開 2020》,還有優良板攤頒獎以及眾所期盼的勇者好禮摸彩,精彩可期,歡迎所有玩家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今年巴哈姆特電玩瘋也將延續往年的慣例,在站聚中做現場直播,從早上 10:30 到下午 18:00,讓無法到現場的玩家在家也能感受親臨現場、與大家同歡的氣氛,記得準時收看喔!
 
原文轉載自【2019-12-30/巴哈姆特】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