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氣溫遽降!吳德榮:恐是第二波冷氣團 明下探12度

師生校友

2019/12/26 udn聯合新聞網
今天上午各地為晴時多雲,天氣溫暖;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下午北台灣雲量漸增,傍晚起較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北台灣氣溫遽降,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應注意天氣變化。明天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起北部平地漸轉乾。今天北部15至25度、中部16至30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6至28度。
 
明晨,以及明晚、周六晨,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2、13度;台北市平地約降至13、14度;他說,有機率成為今冬第二波大陸冷氣團,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表示,周六白天起至周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周六晚起巴逢外圍水氣逐漸接近,各地雲量漸增,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周日各地不但皆有降雨機率、雨區範圍也擴大。
 
吳德榮說,下周一、下周二強度略遜於前波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逐漸下降,轉為濕冷的天氣。跨年前後氣溫降至最低,中部以北平地低溫約可降至13、14度;台北市平地低溫約降至14、15度。
 
跨年前後北部、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多、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相對穩定,為多雲時晴。吳德榮說,北部、東半部的跨年、迎曙光活動有機率受到干擾。明年元旦白天略轉乾,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不過,模式末期的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會再調整、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原文轉載自【2019-12-26/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