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天氣 吳德榮:低溫下探13度北部有雨

師生校友

2019/12/25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起至明天下午盛行東南風,各地皆為晴時多雲,白天氣溫大幅回升,北台灣高溫約在27度左右、中南部則可達30度,為溫暖如春的天氣;東半部、恆春半島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天北部16至27度、中部16至30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8至28度。

 
明天傍晚起至周五有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快速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吳德榮說,北台灣氣溫遽降、轉濕冷。背風面所受的影響較小,為晴時多雲,氣溫略降。
 
他說,周五晨以及周五晚、周六晨,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3、14度;台北市平地約降至14、15度;強度雖比大陸冷氣團略遜一籌,但因北台灣的氣溫變化快、幅度又大,感覺還是會冷的,不可輕忽。
 
周六白天起至周日東北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他說,巴逢颱風也在南海逐漸減弱,周六晚起其外圍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周日巴逢颱風的水氣仍籠罩全台,各地有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
 
他說,下周一、周二另一波強度類似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下周一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逐漸下降,跨年前後降至最低,中部以北平地低溫約可降至13、14度;台北市平地低溫約降至14、15度。跨年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花東雲量多、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的天氣相對穩定,為多雲時晴。北部、東半部的跨年、迎曙光活動、可能受到干擾。
原文轉載自【2019-12-25/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