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兩波東北季風 吳德榮:北台灣相對明顯變化

師生校友

2019/12/18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連四天的小陽春,昨天是的最終日,各地區皆出現30度左右的高溫。未來一周有兩波東北季風,北台灣相對的有較明顯的變化,但因冷空氣皆不強,最低氣溫的變化幅度並不大;而對背風面的中南部、其影響就更小了。
 
今天鋒面掠過、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漸降、天氣轉涼;背風面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北部17至24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7至28度。
 
明天、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繼續小幅下降,為濕涼的天氣,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氣溫稍降。
 
他說,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平地好轉,白天氣溫回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天氣穩定、晴時多雲的天氣。
 
周日、下周一另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短暫降雨的機率提升,氣溫略降;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原文轉載自【2019-12-18/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