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政大資管系 挺進全球排名

學術排名

2019/10/31 工商時報
國內大學院校對於排名惦記再三,每年近乎重新洗牌的全球大學各項排名,每當揭曉時刻就是最好的檢驗時刻。
 
政治大學今(30)日表示,2019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今年首次申請即入榜百大,在全球頂尖商學院的激烈競爭中獲得第96名佳績,成為全國資訊管理學碩士學程中第一!
 
中央大學亦表示,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一舉躍升至台灣名單第三名,超越成功大學和交通大學,僅次台大和清大。其中在「國際合作」指標排名,更連續六年蟬聯全國第一。
 
全球管理學碩士排名榜(MiM)的指標設計,由英國《金融時報》經過兩階段單獨信息調查收集、17項標準評比所得出,主要衡量碩士畢業生的職業發展、薪資增長比例、目標達成率等表現,此外,學院提供的整體師資、國際化課程經驗等項目也納入指標計算。
 
政大表示,政大資管系此次在「加權後畢業生平均薪資」項目統計,薪資高達69,033美元,相較於畢業初期的薪資三年內增加48%,顯示政大資管系畢業校友在業界獲得企業的肯定。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為全球三大高等教育排名指標之一,為美國高中師生選校的重要依據。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涵蓋了全球前1,500所大學,分布在81個國家,以13項衡量全球性研究績效的指標和權重來計算排名,特別著重在學校的學術研究和整體聲譽。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在這份評比上一直表現優異,已連續五年穩居全國第四,今年再突破躍進,首度躋身全國前三名,中大是在有限資源下,創造無限可能。
 
原文轉載自【2019-10-31/工商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