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仍偏涼 吳德榮:熱帶擾動發展中

師生校友

2019/10/16 udn 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天氣偏涼,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中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花東為多雲時晴、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則大多為晴時多雲、早晚涼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20至27度、中部21至31度、南部22至32度、東部20至30度。
 
他說,明天至下周二氣溫先略升再略降、小幅變化,水氣則略為增多;北台灣整體偏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早晚涼,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表示,熱帶擾動今晨約在菲律賓東方1200公里海面上;最新(1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模擬其發展緩慢,明天或後天能否被及時命名還不確定,之後的環境將愈來愈不利其發展。其50次的系集模擬路徑顯示,少部分路徑遭遇西風帶的導引,轉向東北減弱、變性;另一大部分則因受低層東北風導引,折向呂宋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以目前的擾動結構、大氣環境而言,模式模擬會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還會不斷調整,應持續觀察。
原文轉載自【2019-10-16/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