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國際產學聯盟 聚焦災防與永續環境科技領域

中大新聞

2019/10/15 工商時報

由科技部推動的GLORIA計畫是以大學為核心的國際產學聯盟,聚焦前瞻領域,並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為產業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開拓產學合作新價值。GLORIA在2018年成立18個大專院校產學聯盟,聯盟成員包含全台頂尖大專院校,其中中央大學產學中心聚焦生醫、材料、光電三大領域發展產業合作,而明年度中央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即將中大獨有的太空遙測及防災領域納入為另一重點。

上月9/24中央大學與愛沙尼亞生科大學(Estonian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EMU)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兩校將分享各自特色領域之發展利基,積極致力遙測技術與空間資訊科技於環境、農業、與林業等相關研究及應用,並提供學者及學生互訪交流機會。國際上太空產業熱潮勢不可擋,中央大學長期推動太空科技,1968年首創大氣物理學系高空物理組,為全國師資、研究領域、培育太空科技人才最為完備的教學與研究單位。更將於2020年成立全台首間「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學士班,致力培育太空科學人才。
 
中央大學產學營運中心主任曹嘉文表示,明年度中央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新增災防與永續環境科技領域,這同時也是中央大學除了生醫、材料、光電領域研究之外的重要武器。同時為了促進更完整的產學合作,今年開始中央大學GLORIA國際產學聯盟正式與校內產學營運中心整併為三大組,分別為智權技轉組、創新育成組與產學推廣組,全力拚產學。
原文轉載自【2019-10-15/工商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