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裝穿起來】國慶連假秋意濃 北部13日起最低降至22度

師生校友

2019/10/08 上報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7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颱風「哈貝吉」並無影響國慶連假,且秋高氣爽,穩定舒適,白天微熱。13日開始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且局部短暫雨地機率逐漸提高,其他地區則無影響。

 
吳德榮表示,歐洲(ECMWF)模式系集模擬圖顯示,颱風「哈吉貝」迴轉的地方離台灣更遠了,所以路徑對國慶連假的天氣皆無影響。
 
吳德榮也表示,如果未來哈吉貝的路徑沒有太大的修正,10月10日至10月12日應為「秋高氣爽」、穩定舒適、白天微熱的天氣,其中北部、東部地區最高溫約是32度,最低溫約23度;中南部地區,最高溫則是32度,最低溫是24度。
 
從13日開始,則是入秋以來第一波明顯的大陸冷空氣南下,因此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最高溫大約27度,最低溫則為22度,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也會逐漸提高,須注意的是,中南部的天氣並未影響,溫度也停留在最高溫32度,最低溫23度左右。
 
由於該歐洲(ECMWF)模式系集模擬圖為第7天的模擬,吳德榮表示天氣可能還會有所調整,所以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也表示,國慶連假的10日及11日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而降雨零星;東北部晚間則稍有涼意,直到12日、13日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天氣會逐漸轉濕涼,而中南部則不受影響。
原文轉載自【2019-10-08/上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