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降雨趨緩!氣象局:明晚起會有明顯強降雨

師生校友

2019/06/13 新頭殼

今天天氣受滯留鋒面影響,苗栗以南會有短時強降雨,會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山區則會有局部豪雨機會,中央氣象局今(12)日表示,今晚到明(13)日早上會趨緩,不過,明天晚上到禮拜五(13)日上半天,鋒面南移,會有較明顯的強降雨、雷擊,西半部地區要小心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仍在台灣上空,逐漸從中部移至南部,配合著西南氣流影響,各地仍容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在西半部山區雨勢較明顯,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也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而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高溫約27至30度,感受會較舒適,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這波鋒面滯留時間較長,配合西南氣流影響,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訊息。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晚至明天白天滯留鋒逐漸北移至北部近海,對流強度稍減弱,仍有明顯降雨。
 
而明晚至週五白天滯留鋒再由北向南移,對流再度增強,「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發生的機率提高;未來三天應持續注意「氣象局」正式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原文轉載自【2019-06-13/新頭殼】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