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樹為友 陪伴青春成長歲月

中大新聞

2019/05/20 中時電子報
校樹伴隨學校成長,也與學生做伴,許多人畢業後,對於校樹仍念念不忘,像是中央大學校內種植珍貴樹種藍花楹,中大文學院特別首度舉辦「藍花楹下─讀、吟、唱、演交流會」,學生們在樹下吟唱詩曲,用詩歌展現對大自然的尊敬與愛護。
 
中央大學文學院長李瑞騰表示,希望每個學院都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的院樹,透過「以樹為友」,與大地心靈感應,共同呼吸。
 
武陵高中活動中心和明道樓間有2棵樟樹,高達12公尺,武陵生在美術老師姜昌明帶領下,利用假日學會攀樹本領,將自製的鳥屋放到樹梢,從中學習鳥的習性、建築特色,更要克服高度的恐懼,學會用工具攀樹。
 
國立清華大學的校花是於2011年經校務會議所決議的「梅花」,深具歷史且橫跨兩岸的清華其實流傳過幾種校花,但過去似乎都未正式定案,早期有紫荊、丁香,目前則以梅花為清華精神的象徵。
 
新竹市茄苳國小校門旁2棵茄苳樹,茄苳樹爺爺、樹奶奶陪伴孩子將近60載,是被稱為「茄苳之父」的吳棋楠老先生於設校時種下,見證孩子成長茁壯。
 
苗栗縣興隆國小內老樟樹約在元末明初便矗立於此,樹齡至少800年以上,地方更稱其「千年大樟樹」,每位學子都有在樹下歡笑揮灑汗水的美好回憶。
 
原文轉載自【2019-05-20/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