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撼全台學者:不排除和去年2/6花蓮大地震有關

師生校友

2019/04/19 中時電子報
今下午1時1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6.1強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此與去年2月6日花蓮大地震無關,但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王乾盈說,高度懷疑兩者有一些關係,今下午的地震應是當地縱谷斷層錯動引發,而縱谷斷層就位在引發花蓮大地震的米崙斷層下方,兩者的關係及相互影響程度,還要了解。
 
王乾盈指出,今下午發生強震的花蓮秀林鄉本就是地震頻繁的地區,且規模6以上的地震並不少見,此震絕對不會是更大地震的前兆,但不排除和去年2月6日的花蓮大地震有關。
 
王乾盈表示,今午的地震應和縱谷斷層錯動有關,縱谷斷層的深度極深,位在米崙斷層下方,是俗稱的盲斷層,縱谷斷層往西走,向山裡延伸,米崙斷層則是向東走,最後隱沒有海中,兩者的具體關係和相互影響還不是很清楚,但不排除今天的地震和206地震有關,只要看未來二周的餘震,應該就可以更清楚判斷。
 
原文轉載自【2019-04-19/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