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像夏天!吳德榮:明天北台灣明顯轉涼局部雨

師生校友

2019/04/10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台東縣上午5時的觀測:班鳩分場31.1度(相對濕度17%)、太麻里28.5度、大武27.8度(相對濕度38%),為全台氣溫最高、相對濕度最低的區域,顯示為「過山沉降」增溫所造成,「天乾物燥」,應注意防範。

 
他表示,今天白天,台灣在鋒面前暖氣團內,各地大多晴朗,暖熱似夏。近中午紫外線強,注意防曬;金、馬容易有平流霧;白天高溫北部31度、中部33度、南部36度、東南部36度。傍晚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
 
明天、周五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帶來降雨及氣溫下降,北台灣明顯轉涼;明天中部以北轉局部雨,周五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周六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升,但水氣多,仍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他說,周日、下周一另一股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濕涼,下周二氣溫略回升;周日至下周二台灣附近水氣多、易降雨,其中因有中、小尺度對流發生的機率,局部地區有時雨勢會較大;但由於已接近模式末期,其所模擬的時間及空間分布,已超過目前的科技能力,不確定性很高,應持續觀察更新的資料。
原文轉載自【2019-04-10/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