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 榮獲李國鼎會士獎

師生校友

2019/04/02 鉅亨網
中華民國資訊學會 3 月 30 日舉辦「2019 年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年會」,今年適逢科技教父李資政國鼎先生 110 歲週年冥誕,特選在座落於李國鼎資政泰安街故居的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盛大舉行,會中首度頒發「李國鼎會士獎」,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博士及國立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榮獲此殊榮。
 
李國鼎基金會選拔現今資訊運用貫穿各領域之工程、科學、管理、教育及其它學門有傑出貢獻之產學研菁英,今年特頒李國鼎會士獎,以感念李國鼎資政對國內資訊科技之提倡。榮獲第 1 屆李國鼎會士獎的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長期深耕半導體已逾 40 餘年,見證並推動台灣在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的成長。近年,更積極投入前瞻性的食品科技、運動休閒、大健康事業,沿襲高科技產業縝密標準及品管機制,從原物料源頭至消費者餐桌嚴格把關,並透過產學合作、地方傳統產業價值提升,為台灣產業競爭力共盡一份心力。

李國鼎資政曾任中華民國經濟部及財政部部長,在任時推動許多經濟建設,1982 年推動修正《科學技術發展方案》,選擇能源、自動化、材料、資訊、生物科技、光電、食品科技及肝炎防治等八項為重點科技項目,被譽為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推手。前副總統吳敦義主席於年會開幕致詞時表示,資訊科技的發展乃強化國力之根本,李國鼎先生一手創辦的資訊策進會更是台灣資訊化的重要推手。

年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資訊學會聚合我國跨業跨界之創造力量,持續推廣資訊相關之工程、科學、管理、教育及其它學門之研究應用,聯繫國內外相關組織推動學術及技術交流,促進我國社會資訊化,凝聚各界資訊相關之人才與力量,每年選拔並頒發李國鼎穿石獎與青年研究獎已逾 20 餘年。
 
原文轉載自【2019-04-02/鉅亨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