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獲李國鼎會士獎

師生校友

2019/04/02 udn聯合新聞網

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日前在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擴大舉行年會,會中首度頒發「李國鼎會士獎」,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及國立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榮獲得。


李國鼎基金會選拔現今資訊運用貫穿各領域的工程、科學、管理、教育及其他學門有傑出貢獻的產學研菁英,今年特頒李國鼎會士獎,感念李國鼎提倡台灣資訊科技提倡。


今年榮獲第1屆李國鼎會士獎的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長期深耕半導體超過40餘年,推動台灣在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的成長。近年更積極投入前瞻性的食品科技、運動休閒、大健康事業,沿襲高科技產業縝密標準及品管機制,並透過產學合作、地方傳統產業價值提升,為台灣產業競爭力共盡一份心力。


李國鼎資政曾任中華民國經濟部及財政部部長,在任時推動許多經濟建設,1982年推動修正《科學技術發展方案》,選擇能源、自動化、材料、資訊、生物科技、光電、食品科技及肝炎防治等八項為重點科技項目,被譽為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推手。

原文轉載自【2019-04-02/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