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春天 中大木棉花大展英姿

中大新聞

2019/03/21 台灣大紀元

中央大學校園是不少偶像劇取景處,堪稱北台灣最美的木棉花道,中大正門的兩側遍植木棉約150棵,全長約400公尺,目前進入盛花期,相當壯觀。中大公共事務處陳如枝指出,木棉樹形具陽剛之美,又被稱為「英雄花」,放眼望去,一片橙紅,令人驚豔。中大校園百花盛開,春意盎然,可以踏青、郊遊,拜訪春天。

 
中大正門中大路木棉道全長約400公尺,兩側遍植木棉約150棵,相當壯觀。中大正門中大路木棉道全長約400公尺,兩側遍植木棉約150棵,相當壯觀。(中央大學提供)
陳如枝說,中大校園裡花團錦簇,年初由來自日本的河津櫻、大寒櫻和大漁櫻等揭開早初序曲,三月緊接著登場的是環校道路旁的杜鵑,國鼎館前的田代氏石斑木與炮竹紅,以及百花川旁的巴西鳶尾等。
 
木棉樹形具陽剛之美,又被稱為「英雄花」,每年春天三四月為花季。木棉樹形具陽剛之美,又被稱為「英雄花」,每年春天三四月為花季。(中央大學提供)
中大湖附近的枝垂櫻每年驚豔綻放,櫻姿花色頗特別,中大工五館停車場和鴻經館的吉野櫻、工五館停車場的黃花風鈴木與文學院藍花楹等,還有多年生植物白鶴芋、孤挺花、蔥蘭等也將於3月底4月初陸續開花,中大就像個大花園般熱鬧繽紛。
 
中大總務處表示,中大校園樹木及灌木類開花種類高達60多種,事務組招募中大志工悉心呵護,自民國96年起推出「樹木認養」活動,已有400多棵樹木被認養,每年植樹節前夕都會號召「樹木爹娘回娘家」探望,成效不錯!
 
中大將在5月25日校慶活動日舉辦戶外音樂會,邀請知名樂團演出,辦理「野餐創意競賽」和「創意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原文轉載自【2019-03-21/台灣大紀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