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花開6成 中央大學400米木棉道驚艷

中大新聞

2019/03/21 自由時報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中央大學正門前的中大路全長約四百公尺,兩側遍植木棉樹約一百五十棵,相當壯觀,有北台灣最美的木棉道美譽,木棉樹形具陽剛之美,又被稱為「英雄花」,近日木棉花已開了六成,下週將盛開,放眼望去一大片橙紅,讓人讚嘆、驚艷。

 
150棵木棉 下週將盛開
 
中大路雙向共有四個車道,筆直的大道連接山崗上的中央大學正門,兩側豪華別墅一棟接一棟,校方在校門前廣種木棉,高大的木棉也襯托出大學的門面氣勢。
 
中大總務處指出,中大校園到處可見花的蹤跡,二月有來自日本的河津櫻、大寒櫻和大漁櫻等盛開揭開新年序曲,三月起環校道路的杜鵑接著開花,國鼎館前的田代氏石斑木與炮竹紅,百花川旁的巴西鳶尾等也來爭奇鬥艷,整個校園百花盛開、春意盎然,假日更成了熱門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專程踏青、美拍拜訪春天。
 
總務處表示,中大校園內植栽多樣,樹木及灌木類開花種類達六十多種,為了妥善照顧花木,事務組還特地招募志工養護。另為喚起民眾對樹木的重視與愛護,校方從二○○七年起推出「樹木認養」,至目前已有四百多棵樹木被認養,每年植樹節前夕都號召「樹木爹娘回娘家」探望,成效不錯。
 
中大將於五月廿五日配合校慶舉辦戶外音樂會,同時舉辦「野餐創意競賽」和「創意市集」活動,有興趣民眾可留意學校官網的報名訊息。
原文轉載自【2019-03-21/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