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北台灣最美400公尺木棉花大道盛開 櫻花也爭艷

中大新聞

2019/03/21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校址中大路一直到學校正大門400公尺長的木棉花道,有北台灣最美的木棉花道美譽,這周進入盛開花期,讓不少訪客、大一新鮮人驚艷,即使已經看了數年的師生每到棉花季節,還是覺得壯觀。

 
中大路兩側人行道不算有4個車道寬,筆直的大道直接著山崗上的中大正門,兩側豪華別墅一棟接一棟,校方在這段路種植約150棵木棉,襯托出中大的學術和校園大門派氣勢。
 
校方表示,道木棉樹形具陽剛之美,又被稱為「英雄花」,這時候放眼望去一片橙紅讓人讚嘆,加上校園裏也是百花盛開,春意盎然,假日成了熱門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專程踏青、美拍拜訪春天。
 
中大總務處指出,中大校園到處可見花的縱跡,年初由來自日本的河津櫻、大寒櫻和大漁櫻等品種揭開新年序曲,3月一開始,環校道路的杜鵑接著登場,國鼎館前的田代氏石斑木與炮竹紅,以及百花川旁的巴西鳶尾等也來爭奇鬥艷。
 
中大湖附近的枝垂櫻每年驚豔綻放,櫻姿花色頗特別。另外,工五館停車場和鴻經館的吉野櫻、工五館停車場的黃花風鈴木與文學院藍花楹等,還有多年生植物白鶴芋、孤挺花、蔥蘭等也會3月底、4月初陸續開花,中大的春天就像個大花園般熱鬧繽紛。
 
總務處表示,中大校園植栽多樣性,樹木及灌木類開花種類高達60多種,為妥善照顧,事務組特別招募中大志工悉心呵護。另外,為喚起大家對樹木的重視與愛護,自民國96年起推出「樹木認養」活動,目前已有400多棵樹木被認養,每年植樹節前夕都會號召「樹木爹娘回娘家」探望,成效不錯。
 
中央大學預計5月25日(周六)校慶舉辦戶外音樂會,邀請知名樂團演出,同時辦理「野餐創意競賽」和「創意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一同來親近中大創造美好的生活。校慶相關資訊,請參考網站
原文轉載自【2019-03-21/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