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松材線蟲侵害 中央大學為松樹"吊點滴"

中大新聞

2019/02/19 台視新聞
國立中央大學校園松樹15年前曾遭遇「松材線蟲」入侵,導致死亡,因此校方每年都會編列近百萬元的預算,定期幫全校1500顆松樹「打點滴」防治害蟲,成為另類奇觀。

高大松樹,鬱鬱蒼蒼,挺拔身影,整齊排列在中央大學校園,相當壯觀,不過靠近一看,這一棵棵松樹上,竟然通通,掛著點滴,沒看過的人,對於這樣的景象,嘖嘖稱奇,原來點滴是用來防治松樹天敵「松材線蟲」侵入,每年5到7月,松斑天牛會攜帶大量線蟲飛到松樹上,15年前就曾讓中央大學松樹大量死亡,因此校方就開始,定期幫松樹施打藥劑,來降低感染率,部分學生,早就見怪不怪,但要幫全校1500棵松樹防害蟲,可不容易,不只耗時,每年更得編列百萬經費,中央大學,以松樹立校,建校種植至今已經半世紀,是校園珍貴資產,為了讓美麗松樹,能夠健康生長,幫樹木打點滴的景象,也成為另類奇觀。
 
原文轉載自【2019-02-19/台視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