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挺身而出義行者 公益傳播基金會協尋「即刻救援英雄」

中大新聞

2019/02/18 ETtoday
「請和我們一起找出義行者,讓公義精神發光!」在人情日漸冷漠的社會,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16日於中壢區會址指出,為了讓更多人重視助人精神,該基金會舉辦「即刻救援英雄」活動,不僅要表揚被媒體報導見義勇為的人,更希望能挖掘出曾經充滿熱心、挺身而出的義行者,為好事發生,讓好事發生。
 
唐平榮表示,由成霖集團董事長歐陽明擔任董事長的公益傳播基金會,不同於一般的社會福利機構,而是以創新的方式做公益,協助一些位於偏鄉或知名度低、較少獲得社會資源的社福團體,能夠透過基金會的協助,在大眾媒體曝光,而能讓社會大眾了解,並得到社會資源的挹注。

此次該基金會舉辦的「即刻救援英雄」活動,不僅要表揚被媒體報導見義勇為的人,更希望能挖掘出曾經充滿熱心、挺身而出的義行者。提供獎金,希望社會各界一起找出台灣這些好的行為典範,並且透過fb分享抽iphone XR的活動鼓勵民眾參與。

中央大學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表示,該校傳播中心於3月2日至3月5日辦理公益傳播週系列活動,並邀請到俄羅斯、英國、巴西、中國等國際重量級演講者,分享際國際媒體與社會影響力的經驗,也將會在活動大會中頒發給即刻救援英雄獎金三萬元。希望各界也一起找出下列新聞中的三位義行者,為好事發生,讓好事發生。

1.【義行物流司機】
新聞標題:單車弟熱暈…物流司機神救援低調一路陪!被4萬人狂讚

2.【義行路人】
新聞標題:惡犬退散!3狗攻擊阿嬤 熱心路人挺身舉傘救人

3.【義行高中生】
新聞標題:熱水瓶爆炸失火!2娃獨困家中狂哭…路過高三生衝3F 手軟抱出1歲娃
 
原文轉載自【2019-02-18/ETtoday】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