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中央大學湖畔 30株河津櫻盛開

中大新聞

2019/02/18 自由時報
賞櫻不必遠赴日本!來自日本的嬌客河津櫻,農曆春節後在中央大學中大湖畔展現「櫻」姿,揭開了早春序曲。這批粉紅色的河津櫻約有卅株,是日本中央大學與台灣中央大學二○一○年締結「姊妹校」時致贈的,預計三月還有第二批種植的大漁櫻、大寒櫻開花,更增添賞櫻風貌。
 
中大國際事務處表示,中央大學與日本中央大學因「同名」,於二○一○年二月締結「姊妹校」,日本中央大學位於東京郊區,締約以來,兩校交流熱絡,包括交換學生、學術互訪等;這批河津櫻是十年前從日本移植至中大湖畔,第二批送到中大種植的還有大漁櫻、大寒櫻,都在中大總務處事務組的悉心照料下成長茁壯,每年農曆年後陸續綻放,中大事務組表示,河津櫻為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早開的櫻花,花姿高雅、脫俗。

中大校園種植百餘株櫻花,包括男三舍前、男九舍前、研究生宿舍、荷花池、中大新村、土木系左側多處都有山櫻綻放,將校園點綴得頗具詩意;鴻經館前八重櫻屬重瓣花,每朵約卅五至四十瓣,目前正盛開,而眾所期待的吉野櫻,花期為二月下旬至三月初。
 
原文轉載自【2019-02-18/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