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這10所大學 畢業生不愁企業不愛

中大新聞

2019/02/13 中時電子報

躋身這10所大學,不愁企業不愛!Cheers雜誌公布2019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成功大學連續3年奪冠,私立大學由淡江大學掄元,技職體系第一名為台北科技大學。

 
總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2015年至今都由這些學校包辦前10名,顯示穩居台灣企業選才心占率名單。
 
論產業別,製造業青睞成大學生,金融業與服務業肯定台大學生。其中,台大在專業知識與技術、國際觀與外語、創新、解決問題、融會貫通、數位應用等6項能力指標領先;成大則在學習意願與可塑性、抗壓性、團隊合作等3項目勝出。
 
軟實力又是求職面試勝負關鍵,企業首重學習意願強與可塑性高(74.7%)、抗壓性與穩定度高(69.2%)2大特質。成大學生在相對應項目表現突出,是持續受企業青睞的原因。
 
在技職體系榜上,去年冠軍為台科大,今年改為北科大,並在9大能力指標之專業知識與技術、抗壓性、團隊合作3個項目居第一。
 
有明星私校崛起,更一舉超越中字輩大學,輔仁大學與中原大學翻升,排名超越部分國立大學,反映在企業選才時,「國立」、「私立」的標籤模糊,端視畢業生的實際表現、校友在業界口碑、長期產學合作模式而定。
原文轉載自【2019-02-13/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