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劇震影響投資信心 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略降

中大新聞

2018/12/28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發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來到79.74點,較上個月指數下跌0.39點。六大指標中,四項指標上升,兩項指標下降,其中,投資股票時機降幅最大,顯示近期全球股市的劇烈震盪已衝擊民眾對股市的信心。(張佳琪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佈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跌至79.74點,下跌0.39點。構成指數有六大指標,其中四項呈現上升,分別是未來半年的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國內就業機會;又以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這兩項指標升幅較顯著,較上個月增加0.3點。

六大指標中,有兩項指標下降,分別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與國內物價水準。投資股票時機指標跌至74.5點,較上個月調查結果下降3.1點,創下近23個月以來最低;國內物價水準指標為45.4點,跟上月調查結果相比下降0.1點。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指出,由於調查時間適逢國際股市震盪,民眾對於投資股市的信心不足,降幅也就特別顯著,但是就整體總指數的表現來看,跌幅相當小,可說是持平狀態,國內消費信心並未下滑。這次的調查期間是12月19日至23日期間,以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調查。
 
原文轉載自【2018-12-28/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