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月曆 讓你從外太空賞花

中大新聞

2018/12/07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推出的2019年衛星影像月曆「阡陌」,透過空間解析力高達50公分的Pléiades衛星,由數百公里外的高空觀察地面上不同的農漁業生產區域,建構出一幅幅生動豐富的大地風情與脈動。其中台中新社花海園區,從衛星的高空俯視下,美景盡收眼底,在一片賞花熱中,格外受到注目。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近年來利用超高解析力的衛星遙測技術,協助有關單位進行農業現況調查,獲得豐碩的成果。而「阡陌」月曆使用的光學遙測衛星影像地面解析度達50公分,挑選包括屏東蓮霧、台中新社花海、高雄荔枝、花蓮西瓜、屏東近海養殖以及澎湖海上牧場,不僅各種作物植栽的樣貌與紋理清晰可見,養殖魚池內的水車及海上箱網等設施也都一覽無遺。
 
其中台中新社花海園區前身為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花草搖曳近百年歷史,由於不同花卉種植所建構出的色彩變化層層堆疊,衛星從高空俯視下。尤其十二月剛開幕的新社花海觀光活動,預估吸引踴躍的參觀人潮;加上台中花博、桃園花彩節的推波助瀾,讓民眾的賞花熱度持續升溫。
 
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自1995年起每年均選擇特定主題製作衛星影像月曆,今年的月曆不僅呈現臺灣各地區農漁業發展的景象,也記錄了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社會經濟環璄的變化,深具實用與典藏價值。
 
原文轉載自【2018-12-07/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