壢新與璞園籃球隊結盟 全方位醫療照顧球員

中大新聞

2018/11/16 經濟日報
壢新與璞園籃球隊結盟 全方位醫療照顧球員聯新國際醫療壢新醫院與桃園屬地璞園建築籃球隊,15日簽訂結盟合作。壢新醫院將以專屬綠色通道的高規格醫療服務來照顧球員,為球團健康把關,讓璞園球隊的提升戰力,為即將開打的SBL超級籃球聯賽新球季,再創佳績。
 
壢新醫院擁有全國第一個整合性的全方位運動醫學中心,長期照顧國家代表隊、職業和基層的運動選手。這次與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的合作,將提供全方位的健康醫療服務,幫選手建立平時健康檔案,瞭解每位球員的個別狀況,一旦發生受傷或生病,將可立即進行治療而無縫接軌。從尊爵健康檢查,到傷害治療復健的綠色通道,讓治療更精準有效率。壢新醫院也將藉由「璞園建築籃球隊」的宣傳露出,提升健康活力的正面形象,締造雙贏的合作。

結盟合作儀式15日在壢新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壢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顧問劉俊卿簽署;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游建華、中華奧委會副主席暨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共同見證。LaNew老牛皮國際公司副總經理劉奕廷、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鍾麗民、中央大學主任秘書徐國鎧等皆應邀出席觀禮。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團隊則是由主任陳信安、總教練麥班達、經理劉娟等人帶領,選手全員到齊參加。

游建華表示,桃園市極積推動體育發展,目前與棒球、籃球、桌球和高爾夫球的傑出球隊,以冠名方式進行合作。他說,好的球隊要有好的表現,健康醫療在背後扮演重要推手。壢新醫院長期投入運動選手的健康醫療照顧,並且與桃園市政府一起照顧在地球員,為桃園的體育發展做出貢獻。

中華奧委會副主席暨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表示,壢新醫院除了高端醫療設備與優秀醫護團隊,並且已經將最先進的大數據分析,運用在職業選手的醫療照顧,精準掌握每位球員狀況,縮短治療及恢復時程,對於球隊戰力提升與戰術策略,都有很大的幫助。他表示,一旦球員受傷,在當天晚上比賽結束,就可以在壢新醫院做檢查、做CT電腦斷層掃描;總教練在第二天早上就能知道這位球員是否能在下午出賽,這樣的效率是其他球隊無法做到。

劉奕廷表示,LaNew集團旗下的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勇奪隊史第6次總冠軍,斐然成績,除了桃園市政府與球迷支持之外,壢新醫院提供全方位且零時差的專業醫療服務,讓球隊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亦是功不可沒。劉俊卿則是希望藉由與壢新醫院的合作,照顧球員健康,讓球員充分發揮,再創佳績。

黃忠智表示,壢新醫院從2011年開始照顧Lamigo桃猿隊,開啟國內職業運動結合專業醫療照護的合作新模式,協助球隊創下中華職棒前所未有的紀錄,壢新醫院做為球團的健康照護團隊,感到與有榮焉!他表示,照顧職業選手與單純受傷看急診或門診是不同的,壢新醫院擁有全國第一個整合性的全方位運動醫學中心,對於照護職業選手是有經驗的團隊,壢新醫院為球員進行健康管理,並且配合運動醫學科、復健科、骨科、中醫科、營養師、心理師以及其他專科醫師,是整合團隊的醫療服務。

壢新醫院與璞園建築籃球隊策略聯盟,為國內首次籃球運動與專業醫療的跨界合作,不僅希望璞園籃球隊在SBL超級籃球聯賽的新球季再創佳績,雙方的合作也將為桃園的籃球運動注入新能量,為台灣的體育發展開創新頁。
 
原文轉載自【2018-11-16/經濟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