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獎總決賽24日登場

中大新聞

2018/10/18 Yahoo奇摩新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攜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共同主辦「第3屆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與長榮、高雄、金門大學、屏東科大、高雄科大等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協辦,日前遴選10組脫穎而出進入準決賽,將預計參加24日總決賽及社企特別獎選拔。

 
10組參賽者分別為綠色冀泉、美力美麗、麒望、玩now、人生好難、Package Plus、扭出歡樂 扭出專注、地方創生歸鄉青銀、A天下與卡維蘭。其中國際社企交流獎則由中央大學學生所組成的「A天下」團隊榮獲日本參賽的殊榮。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本屆由該基金會提供決賽社企特別獎,獲獎隊伍可獲得創業獎金,並取得基金會引薦至孟加拉尤努斯中心實習的機會。社企特別獎鼓勵學生運用尤努斯博士的社會型企業原則進行新創,以解決社會問題。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指出,本屆尤努斯獎首度開設10堂社會創業家課程,鼓勵青年學子學習創業提案,並能接受社會企業輔育的培訓,增進創業過程的實務面思考。
 
準決賽前邀請到伽利略全球性影響投資中心共同創辦人暨俄羅斯執行長Sergei Ponomarev及馬來西亞myHarapan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Nurfarini Daing等社會型企業領域的國際貴賓來台,與談「社會創新之國際發展趨勢座談」,強化提案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分享全球社會創新的發展與運作模式,培養創意並實踐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
原文轉載自【2018-10-18/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