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賽 我代表隊奪4金5銀

中大新聞

2018/10/17 Yahoo奇摩新聞
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APICTA,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為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資通訊產業組織,於一九九九在馬來西亞成立,目前由包含台灣、日、泰、越、馬、星、緬、澳洲、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印尼、汶萊、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十六個經濟體組成,這十六個經濟體所涵蓋的地域,未來將是人口規模與國民生產毛額成長最快速的區域,更是台灣廠商拓展外銷的重點市場。
 
亞太地區資通訊領域一年一度菁英同場競賽盛事「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自十月九至十三日在中國大陸廣州舉行,共有十五個經濟體推派二○六家企業團隊及六十八組學生隊參賽,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委請台北市電腦公會及產學專家,率台灣代表隊共廿五家企業團隊及六組學生隊參賽,經連日來激烈競賽,台灣共榮獲四金五銀佳績,值得喝采。台灣獲獎團隊及競賽詳情請上官網http://apicta.tw/
 
今年台灣參賽的企業團隊在「社群服務」獲得二金及一銀,分別為希平方科技、資策會、麗臺科技;「商業服務」由思偉達創新科技獲得一銀;「工業應用」及跨類別加選的「研究與發展」均由立普思公司各獲得一金,立普思公司以「凱莉服務型機器人」奪得「工業應用」及「研究與發展」雙項金牌,以3D機器視覺模組透過同步定位與地圖建置技術,構建可自由移動運送物品之服務型機器人,且具有臉部辨識、手勢辨識,語音辨識等功能,可偵測用戶需求,如安全意外通報、居家安危警示等,深獲評審肯定。
 
台灣學生團隊則獲得三面銀牌的佳績,分別是大學生組的中央大學,高中生組由東山高中與大同高中組成的團隊,國中小學生組則是金華國小、復興小學、新民小學及台北伯大尼美國學校的學生組成的團隊。其中,中央大學的的作品「電子智能空氣偵測暨清淨雲端聯網自走車」,由資管系主任林熙禎教授指導范哲豪、杜孝顯、郭源芯、周若涓、吳宛儒共五名同學參賽,題目符合產業趨勢及具未來發展性,獲得評審認同。
原文轉載自【2018-10-17/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