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日 陳樹菊再捐1600萬台幣助弱勢就醫

中大新聞

2018/10/11 大紀元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台灣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10月10日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參加台東縣政府升旗,同時捐出價值約新台幣1,600萬元壽險保單給台東兩家醫院,作為幫助弱勢的清寒家庭的救醫費用。

 
10日雙十國慶台北總統府前表演內容精采,憲兵快反連重機車隊,帶來高難度的花式操演,今年三軍儀隊,首度融入五月天的歌曲《戀愛ING》,曾赴美獲獎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也帶來特技表演。幻象2000帶來的空軍衝場表演,壓軸登場。
 
 
台東縣政府10日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典禮中最特別的是愛心菜販陳樹菊捐出兩張目前價值1,600萬元的保單,委託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希望拋磚引玉助偏鄉醫療。
 
台灣之光陳樹菊過年前病倒在菜攤上,緊急送醫開刀後在家休養,3月底由友人接送獨自前往高雄阿蓮區寺廟休養,4月9日返回台東。賣菜近一甲子的她決定退休,將菜攤交給侄子。當時她說退休後財產要信託,用於急難救助,「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
 
雙十國慶日 陳樹菊再捐1600萬助弱勢就醫
台東縣政府10日舉行國慶升旗典禮,愛心菜販陳樹菊(右2)捐出兩張目前價值新台幣1600萬元的保單,委託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協助偏鄉醫療。(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9日表示,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有感台東弱勢鄉親就醫困難,將於10日上午8時在台東縣政府前廣場辦理國慶升旗典禮後,為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捐款,成立醫療貧困基金。
 
台鹿林天文台新發現的小行星 以陳樹菊命名
 
陳樹菊從小家貧,國小六年級時因拿不出保證金,母親難產而與腹中胎兒同亡。生活儉樸的她,從十幾歲開始吃素,賣菜捐出的善款有近千萬新台幣,用於認養孤兒和興建圖書館。她再度捐出現值1,600萬元的儲蓄險給台東馬偕醫院和基督教醫院設立急難醫療基金,作為濟助台東弱勢民眾的就醫費用,這也是她賣菜近一甲子的積蓄。
 
 
雙十國慶日 陳樹菊再捐1600萬助弱勢就醫
 
69歲的陳樹菊,13歲開始在市場賣菜。2010年獲選為《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後,她赴美國領獎接受大紀元採訪,對於辛苦積攢的錢,陳樹菊很淡然地表示,「因為自己用不著,就捐出去啦,做人的態度是積德不積財。」她還表示,幫助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快樂,「每次幫助人家,那天會很好睡。」
 
國慶日 陳樹菊慨捐1500萬儲蓄險助弱勢就醫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2)9月5日到台東,將命名為台東和陳樹菊的兩顆小行星證書,頒贈給台東縣長黃健庭(左1)及陳樹菊(右2)。
 
今年9月陳樹菊還獲得一項榮譽,有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國立中央大學表示,為表彰台東的絕佳觀星地點及台東善心菜攤陳樹菊女士的善行義舉,該校將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兩顆小行星,分別命名為台東「Taitung」和陳樹菊「Chenshuchu」,校長周景揚親往台東頒證給台東縣長黃健庭及陳樹菊。陳樹菊笑著說,雖然不知道什麼是行星,但她「很高興」。
 
台灣之光陳樹菊曾說,自己一天花不到100元,希望把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她退休後堅持繼續行善,如今把最後的儲蓄險也捐出來救助弱勢,僅留下一棟房子終老,陳樹菊的無私大愛令人動容。
原文轉載自【2018-10-11/大紀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