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排名揭曉 台大進步28名排170名

學術排名

2018/09/28 大紀元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26日公布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32所大學上榜,名次最高的是台灣大學,由去年的198名一口氣進步到170名。至於排行榜前三名則分別是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和美國史丹佛大學。

 
台灣大學除台大外,仍有多校榜上有名,台灣科技大學與新竹清華大學在第401至500名區間。陽明大學、中國醫學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位於501至600名間。長庚大學、中山大學、師範大學在601至800名之間。
 
另外,亞洲大學、中原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台北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灣海洋大學的名次則在801至1000區間。
 
這是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第15屆排名,今年前10名分別是:英國牛津大學連霸、劍橋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以及美國芝加哥大學。
原文轉載自【2018-09-28/大紀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