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達人巡迴駐校 創新桃園客家文化

中大新聞

2018/09/19 客家新聞

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規畫的,大專院校客家達人巡迴駐校活動,將在桃園市內的3所大學舉辦,客家局希望,透過客家達人進入大專院校,延續在地客家文化創新與發展,讓有志尋訪、記錄客家庄故事的學生,透過達人的課程指導,深入挖掘社區客家故事,推廣促進當地客家文化發展。

 
桃園市客家局長何明光,將扁擔交給中央大學副校長陳志臣,及元智大學、萬能科大代表,象徵將客家文化到校園推廣及扎根,為達人駐校巡迴活動揭開序幕,開創青年世代的客家文化。
 
中央大學副校長 陳志臣:「就是從地區出發,讓學生對整個local的社會有感覺,然後呢!才能發揮他的這個創意。」
 
中央大學學生 江念璇:「感覺這樣可以跟,讓我們學生更加了解客家的文化。」
 
何明光表示,為了推動客家文化創新,鼓勵客家知識發展,今年度的,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已跨出中央大學校園,拓展至桃園市的其它大專院校,希望透過這次巡迴駐校,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客家傳統文化,並發揮年輕人的創意產出新穎客家。
 
桃園市客家局局長 何明光:「希望這工藝,這講座還有客家的音樂巡演,能夠跟大學的學生來多接觸客家文化。」
 
桃園市客家局表示,這次將於校內進行客家流行音樂巡演、傳統戲曲巡迴講座,客家達人巡迴駐校,以及跨校客家通識課程,盼能以創新求變的觀點傳承客家,讓校園成為客家人才的搖籃,客家文化發展的基地。
原文轉載自【2018-09-19/客家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