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巡演及客家工藝達人駐校 正式起跑

中大新聞

2018/09/18 臺灣新浪網

桃園市客家書院大專院校客家音樂巡演及客家達人巡迴駐校活動,即日起到11月舉行,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邀請民眾一同來參與。

 
客家局長何明光指出,客家局與中央大學合作密切,推動客家文化創新、鼓勵客家知識發展,今年度的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已跨出中央大學校園,拓展到桃園市的其他大專院校,包括元智大學、萬能科大等,將於校內進行客家流行音樂巡演、傳統戲曲巡迴講座、客家達人巡迴駐校以及跨校客家通識課程,盼能以創新求變的觀點傳承客家,開創青年世代的客家文化。
 
客家局表示,這次校園巡迴的主題以客家音樂及客家工藝為主題,邀請到客家纏花達人郭凡瑄老師、客家竹編達人謝玉環老師,希望透過這次巡迴駐校工作坊,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客家傳統工藝,並發揮年輕人的創意產出新穎作品,成為另一種文創潮流。
原文轉載自【2018-09-18/臺灣新浪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