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 桃園大專院校巡演

中大新聞

2018/09/18 Yahoo奇摩新聞

桃園市客家書院│大專院校客家音樂巡演及客家達人巡迴駐校活動,自九月中旬至十一月熱烈舉行,昨(十七)日於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舉行記者會,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何明光局長、中央大學副校長陳志臣及元智大學、萬能科大等校代表為巡迴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民眾一同來參與。

 
客家書院原由中央大學於平鎮、新屋、龍潭等地設置,為強化當初設置客家書院的功能,期透過系列性客家藝文活動延續在地客家文化創新與發展,因此自一○五年起,桃園客家局與中央大學合作推動「桃園市客家書院│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辦理當代客家女性系列講座、開設跨校通識課程、客庄影像紀錄工作坊等課程,獲得校內學生及社區居民的廣大迴響。
 
客家局長何明光指出,本局向來與中央大學合作密切,推動客家文化創新、鼓勵客家知識發展,今年度的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已跨出中央大學校園,拓展至桃園市的其他大專院校,包括元智大學、萬能科大等,將於校內進行客家流行音樂巡演、傳統戲曲巡迴講座、客家達人巡迴駐校以及跨校客家通識課程,盼能以創新求變的觀點傳承客家,開創青年世代客家文化。
原文轉載自【2018-09-18/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