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協助 桃園2國小設機器人實驗室

中大新聞

2018/08/14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EMBA106級師生為了深耕機器人教育,與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募集85萬元分贈元生、陳康國小,昨天舉辦諾亞方舟、創客種子教育公益捐贈,這筆經費將協助兩校設立「教育機器人實驗室」。

中大網學所教育創新與科技研究室、中大服務學習志工還協助兩校,邀請到「世界機器人大賽(WER)」唯一指定器材商「未來伙伴機器人有限公司(鴻海投資)」,提供機器人教材、教具、課程規畫及師資培訓。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指出,桃園的機器人教育成果領先全國,市府會投注5億元持續推動學校智慧、資訊、機器人和創客教育,建置超過100所學校智慧教室,老師將使用平板等電子化器材,設計課程、教學和互動。

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器人教育從國小扎根向上發展,學生要同時學第二外語和程式語言,提升新的運算思維,了解機器人原理,培養創客學習精神。 教育局表示,桃園市推廣機器人智慧教育成效好,不但國內外大賽是常勝軍,也連續兩年奪下海峽兩岸競賽冠軍,包括成功國小發明協助老人摺衣服的機器人,去年參加哥斯大黎加舉辦的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獲得第3名。

活動發起人中央大學EMBA呂煥輝說,「教育機器人」活動將培養學生科技素養、提高創新精神及綜合實踐能力。接下來將有種子教師培訓,17至19日在元生國民小學舉辦「快樂兒童機器人夏令營」。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