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EMBA發起「諾亞方舟、創客種子教育公益捐贈」活動

中大新聞

2018/08/14 自由時報

改變這個世界很簡單,「只要隨時隨地作一件好事」!中央大學EMBA 106級學員秉持這份理念和初衷,發起「諾亞方舟、創客種子教育公益捐贈」活動,13日拋磚引玉協助市轄兩所小學設立「教育機器人實驗室」,並協助師資培訓和服務學習志工,期培養下一代面對AI時代的競爭力。

 
捐贈活動結合中大網路學習研究所、服務學習志工,以及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等企業、團體,共募集85萬元,提供中壢元生國小和大園陳康國小設立「教育機器人實驗室」所需經費,同時邀請世界機器人大賽(WER)」唯一指定器材商─未來伙伴機器人有限公司,協助創客教育機器人課程規劃、材料及師資培訓。
 
參與捐贈儀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中大EMBA的拋磚引玉,帶動企業支持,他表示,下個世代的第二外語,不只是英文,更要懂得「程式語言」。機器人教育,可培養孩子看不見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以及從頭到尾專注負責的態度。市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一年將投入4億經費、連續三年推動「智慧學校」,希望將資訊教育向下扎根。
 
活動發起人中大EMBA呂煥輝則說,此公益活動以「教育機器人」為主軸,期培養學生科技素養、提高創新精神及綜合實踐能力。
 
也是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的市議員蘇家明、榮譽理事長呂朝福_及元生國小校長林正義、陳康國小校長王建興等人均出席捐贈儀式。
原文轉載自【2018-08-14/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