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系統14日起近台 專家:具極大威脅

師生校友

2018/08/10 udn聯合新聞網

今年第13、14號颱風接連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14日將有個熱帶系統從台灣東方靠近,可能對台灣有極大威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表示,今年第13號颱風珊珊正影響日本天氣,第14號颱風魔羯未來也將朝日本琉球群島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而位在南海附近的低壓帶未來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發展為颱風,不過也將往中國大陸廣東一帶移動,侵襲台灣機率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台灣附近的環境受季風低壓影響,因此颱風一個接一個生成,但最近生成的幾個都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不過,隨著魔羯颱風北移,季風低壓中可能會再發展出一個熱帶系統,14日將從台灣東方逐漸接近,伴隨西南氣流通過,15日起3天對台灣具有「極大的威脅」。


他說,依照目前模式模擬看來,這個熱帶系統影響台灣的機率很高,但還是得看到時候熱帶系統接近台灣的強度,如果是熱帶性低氣壓,也會有持續性降雨,也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但由於這已經是第6天之後的模擬,本來就存在一定誤差,預估要到12、13日之後對台灣的影響才會較為明朗。

原文轉載自【2018-08-10/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