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持續炎熱!北部高溫達36度 午後防雷陣雨

師生校友

2018/08/08 一零一傳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7日、8日)兩天臺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亦針對雙北、桃園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而新竹、苗栗及高雄、花蓮則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周四(9日)到下周一(13日)因南方雲系北移關係,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度颱風珊珊今早8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2380公里海面上,將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並無影響,不過預估明後兩天將影響日本天氣,周五離開,尤以前往本州及關東地區的旅客須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珊珊沿著太平洋高壓,向西北進行;明天朝日本方向前進,向西北轉北,進入鞍形場,移速減慢、轉向;周四最接近日本,再進入西風帶,向東北逐漸加速;周五遠離日本。
 
另外,吳德榮也表示,在菲律賓東方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由於垂直風切稍大,皆呈現高、低層環流不一致的現象,故發展較為緩慢。至於在何時、何處能形成颱風?及未來動向如何?各國模式模擬皆不相同,且每一次新的模擬都不斷的調整,顯示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由於距離台灣都不遠,更應仔細觀察。
原文轉載自【2018-08-08/一零一傳媒】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