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轉中颱 吳德榮:侵襲日本本州、四國、九州機率高

師生校友

2018/07/27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悟空颱風昨晚8時已變性為溫帶氣旋,雲雀颱風則增強為中度。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雲雀在日本南方海域,受季風低壓環流的導引,以少見的29轉37公里的速度,向東北、轉北、再轉西北、最終轉向偏西而減速,逆時針而行;侵襲日本本州、四國、九州的機率很高;周末有日本的行程要注意其最新動態。


他說,未來1周台灣大都在季風低壓的範圍內,水氣雖不多,但大氣是不穩定的;故午後有對流發展、且強度常比較強,夜間、清晨也偶有一些殘餘、零星少量的降雨。今天至下周三白天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以上,要注意防紫外線、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強對流發展,常伴隨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鄰近的平地,有時也會受到影響,尤其中南部平地有較高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氣象局說,今天至8月2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至下周一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至8月2日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明兩天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原文轉載自【2018-07-27/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