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菲東方熱低壓結構鬆散 是否成颱得再等

師生校友

2018/07/18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氣壓,結構仍很鬆散,要發展成颱還得再等。整體而言,行徑大致先偏東北再轉西北。但與前12小時的系集模擬比較,顯示出路徑有北修的現象。至於對台灣是否有直接影響的機率?還很不確定,應持續觀察,因模擬路徑仍會有大幅的調整。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西半部晴朗炎熱、近中午紫外線強,注意防曬;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雷陣雨,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周五、周六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局部陣雨,氣溫略降;新竹以南晴時多雲、午後中南部有局部性雷陣雨。周日後的天氣與熱帶系統接近的程度有關,仍有變數、應再觀察。
 
氣象局說,今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天至下周二台灣位處低壓帶環境內,水氣較多,天氣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之後隨著低壓帶北抬,其內並可能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天氣變數較大,降雨可能會較本周前期明顯。
 
25日至27日台灣仍位處在一個大的低壓帶環境內,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惟其發展位置、路徑及強度變化的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提醒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原文轉載自【2018-07-18/udn 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