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首次辦理「科技援外成果展」開幕迄今,佳評如潮

中大新聞

2018/07/11 新南向政策資訊平台

 外交部、科技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的「科技援外成果展」,本(107)年6月26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科教館)正式開幕,展覽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負責設計規劃,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外界介紹政府執行國際合作計畫的成果,開展以來大獲好評,展覽中以我國在中美洲執行的地理資訊系統(GIS)計畫成果為主題,特別設計的「火山要爆發了」、「從太空看水色」、「乾燥走廊」、「見微知著」、「精準救援」、「搶救紅樹林」、「火警通報」、「蟲蟲危機」等8項影音互動闖關遊戲,深獲大小朋友喜愛。參觀民眾表示展覽內容充實,佈展規劃用心,有助國人自科技角度認識國際援外計畫內涵,深具教育及啟發意義。開展至今2週,參觀人次已超過3,000餘人。

 
此次展覽內容以外交部自98年起委託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執行的「中美洲GIS應用能力提升計畫」為主軸,運用我國先進的遙測技術、GIS分析能力,結合福衛二號衛星圖資,先後與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中美洲三友邦合作,廣泛應用於火山爆發、松樹病蟲害、紅樹林保育危機、森林大火、乾旱等緊急援助、天災防治及土地監測等領域。參觀國人透過互動展示,認識我國科技衛星及GIS發展現況及應用成果。此外,展場也融入三國人文及地理元素,提供國人進一步認識中美洲友邦的全新窗口。
 
此次展覽臺北場次展期至8月5日為止,9月18日至11月11日將移師臺中市政府展出,12月14日至明(108)年4月7日則在高雄科工館展出,免費開放國人參觀。臺北場自7月14日起更推出每日拉丁美洲藝術彩繪DIY活動,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
原文轉載自【2018-07-11/新南向政策資訊平台】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