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獲3金、1銀、2銅

中大新聞

2018/07/13 大紀元

第59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在羅馬尼亞舉行,來自107個國家的選手齊聚一堂,在此以學識一較高下。台灣代表隊共搶下3金、1銀、2銅,國際排名第6名,表現傑出。選手中又以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的奪金選手王師宇成績最為優異,個人成績名列世界第4。

 
今年奧林匹亞競賽前,台灣各地學生踴躍報名參加代表隊;經過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傅承德等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密集培訓,透過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的篩選,共選出6名優秀選手。
 
在傅承德的帶領下,於6日前往羅馬尼亞參賽。經過一番激烈刺激的學識拚比,競賽活動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2時半(台灣時間為下午7時30分)舉行閉幕典禮以及頒獎儀式。我國選手也在比賽結束後開心合照,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在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中,台灣表現向來優異,自1992年參賽至今總計榮獲40金、89銀、24銅及8面榮譽獎,在近5年的國際平均排名為前8名。而今年3金1銀2銅的優秀成績則是在107個國家中名列第6,成績斐然。該代表團成員於競賽結束後,預定7月16日返抵國門。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之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本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
 
獲得榮譽獎者可推薦入大學院校各本學系。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與銅牌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之新台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獎學金,但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二種以上獎項者,應擇優以最高獲獎額辦理。
原文轉載自【2018-07-13/大紀元】

媒體報導